Saturday, July 27, 2013

你的號碼

手機裡一直都存放著一個電話號碼, 一個我永遠都不會再打出的電話號碼.

我問了自己好多遍,還有這樣的需要嗎? 手機都換了八台, 八台完全不同牌子, 不同功能, 一台比一台先進, 一台比一台優秀! 但我始終如一, 始終沒有勇氣把你的號碼刪除. 好害怕連唯一能找到你的途徑也沒了, 我知道這又是我自欺欺人的一面, 總是天真的以為祇要還留著你的一點一滴, 以前的一切都有可能再延續...

其實, 靠這一個號碼聯繫著的思念, 呼吸, 回憶和愛是何等的薄弱. 輕的不堪一擊, 輕的一點也動彈不得, 似乎在秋天落下的黃葉, 被微風一吹就將身首異處, 無再落地歸根的機會. 我和你曾經擁有的一切, 現在也就剩下這一個號碼, 它是我們相愛過的證據, 它是我們記憶的泉源... 最重要的是, 它是我這些年來還能為你而任性的僅有理由.

等... 等我在那一天能再打給你的時候, 聽筒裡還會是你那熟悉, 溫暖的聲音嗎? 又或者, 你早就在分手的那一年把號碼換了... 這些年來都只有我孤軍作戰, 一個人在延續, 一個人在掙扎......?

No comments: